Wednesday, August 10, 2005

Thinking

我在思考...無限...渺遠... 突然之間, 我迷惑了自己的意念, 以為是堅決的, 但是現在, 這一刻, 我竟然不能肯定了... 也許我太夢幻, 理想化, 不切實際, 但是, 假若真是如此, 那為何我始終堅持, 在自己沒有遇到真正那個對的人之前, 不會輕易的把自己的那顆真心交出去?!... 這樣的我是實際的, 還是到最後會證明自己還是單身一人?!... 愛情似乎要夢幻一點, 才會讓人感動, 所以在還沒有發生之前, 總是在尋找那撼動心弦的片刻, 但是, 動心之後, 那又會是如何?! 進入現實的階段後, 結果呢?! 沒有了浪漫, 沒有了玫瑰, 真實的坦承面對面, 更是容易感覺到近在咫尺的這個人, 是否真誠?! 如果不真誠, 包含了那些才算?! 劈腿?! 還是對過去事件的刻意隱瞞?! 哪件事情算是大到不可原諒?! 哪件事情就讓它睜隻眼閉隻眼的敷衍過去?! 懷疑那些曾經信誓旦旦的許下承諾, 說要照顧彼此一輩子的男女, 又如何會後來分道揚鑣?! 曾經聽到一個朋友說, 夫妻之間, 其實是需要一點點義氣的, 那什麼是所謂的"義氣"?! "a sense of honor and justice" or "personal loyalty" 我想就是盡量去考慮對方的立場吧?! 不管是在好的或者不好的狀況下... 還有"尊重"對方, 不是因為親密的人, 就隨意展現自己, 可以輕鬆, 也可以自然, 但是不能不給對方一些顏面, 反而, 還是要維持最好的自己去面對那個最親愛的人... 人, 不是一種可以銀貨兩訖的商品, 因為有感情, 因為有理性, 所以互相的體諒與了解是佔著多麼重要的成分, 但是, 柔軟的心, 純粹的體諒與了解, 卻被對方揮霍成了一種不值得, 而我也跟著模糊了分辨真假的那條界線, 剩下的, 只有痛苦與掙扎... 但是不管如何, 我知道, 我還是會讓彼此維持最好的狀態, 讓殘忍的傷害, 降到最低的程度, 走到這個時刻, 突然之間, 發現了自己也有這個思考裝置, 我開始介意有關真假那條界線的問題?! 但是, 我知道, 我不會再一次選擇痛苦與掙扎的這種矛盾情緒... 在這樣的人與人的複雜世界裡, 我期待簡單的感情與生活... -no.827-

3 comments:

Beryl Ya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Beryl Yang said...

你看到,會臉紅心跳的,是來討債的
你看到,可平淡做你自己的,是來結好緣
~~~節自bbs上的一位網友的阿嬤說的話~~~

Ariel said...

這話說得還真有那幾分道理呢!!

(薑還是老的辣啦!!:P)

Ariel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