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05

[School Life] University of Bradford

Bradford University School of Management 平時在做研究的時候, 都會到學校的線上圖書館查詢資料, 使用起來也很方便, 只要用學校的ID與Password, 就可以進入到業界有名的資料庫系統查詢相關的資訊, 像是 Thomson One Banker Analytics / Thomson Research / Athens and MyAthens Information, 都是我常去的幾個資料庫. 今天慣例到University of Bradford的線上圖書館查詢資料的時候, 發現Bradford University最近公佈了一個消息: "University of Bradford 的畢業生, 是英國112所大學中, 排名第二名最受到雇主青睞的學生, 僅次於劍橋大學(Cambridge); 甚至超越牛津大學(Oxford), 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等的倫敦大學瑪莉皇后學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簡稱QM)". 詳細報導, 請看這裡!! 如果讓台灣學生更了解The University of Bradford, 這樣的消息看來, 就讓我想起台灣每年也會有各大學的畢業生就業大調查. 在台灣, 第一名大多都是成功大學高居榜首, 再來就是台灣大學, 政治大學, 或清華等大學, 而今年Bradford的成績就是像是位居第二名的位置. 看樣子, Bradford大學在英國大學的地位也是屬於名列前矛的, 而今年四月, 英國的移民單位也公佈的一條新的外國人移民與工作規定, 就是在英國前10大的商學院畢業的外國學生, 可以直接申請HSMP - Highly Skilled Migrant Programme, Bradford大學就是其中一所. (可以看我在今年四月份寫的這篇文章.) NIMBAS, 是英國Bradford大學商學院的國際分支學校組織之一, NIMBAS主要校園與辦公室在荷蘭的烏特勒支(Utrecht), 另外還有在德國柏林(Berlin), 伯恩(Bonn), 梅因茲(Mainz), 與慕尼黑(Munich)的分校辦公室與教室. 現在我唸的Bradford MBA課程,是在荷蘭NIMBAS的烏特勒支上課, 但像是我的選修課, 資本市場投資管理, 就是到德國去上課... Bradford大學的MBA課程還有位在其他國家的分支機構, 有在法國, 西班牙, 新加坡, 香港, 與印度都有相關的課程, 詳細內容可以參考這裡. 當初會選擇在荷蘭的NIMBAS, 是有幾個原因的: 1. 台灣人對美國社會是相對性比較充分了解的, 而我也到過美國2次了, 所以我想到美國以外的國家, 去深入認識世界上其他更多的國家. 2. 因為想實踐"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的精神, 藉由到歐洲各地旅遊的地利之便, 也不用大費周章的申請簽證或交換貨幣, 所以西歐歐陸是我理想中的區域. 3. 因為本人只會英語, 在眾多的歐陸國家中, 比較通英語的, 就是荷蘭了, 所以荷蘭就成了我的上上之選. 4. 學校不要太大, 喜歡小班教學制的管理, 學生分佈還要有充分的國際化, 在MBA也是排名前100大的學校(NIMBAS, ranking no.56 in Economist, 2004), 這樣不僅可以增進自己國際化的親身體驗, 還能學到充實的MBA實務上與學術上知識. 綜合以上幾個原因, 於是我就來了荷蘭在NIMBAS開始我的MBA生活, 到目前為止, 雖然學校課業辛苦, 但是也盡情的享受在歐洲生活這一份感動, 這裡的學生生活, 其實, 我真的很快樂與滿足呢!! -no.827-

No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