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4, 2005

Sentimental Time

來到了德國, 又換了一個新的環境, 很多事情都要重新開始適應, 其實這樣的變化, 也可以讓我重新檢視過去有哪些已經養成的習慣需要再調整… 以前在荷蘭家裡有網路, 所以回到家後, 一個人在家裡, 幾乎都會黏在電腦前面, 就算沒有特別要用電腦處理的事情, 也會坐在電腦前, 黏著電腦, 在網路世界遊盪… 現在到了德國, 家裡沒有了網路, 剛開始有些不太習慣, 但是漸漸的發現, 家裡沒有網路其實是一件好事, 我開始轉移了注意力到周邊的生活環境上, 下班後會花多一點時間去逛超市, 然後去找了一間語言學校上德文課, 回到家, 翻開書本的時間變多了, 看的書也變得廣泛了, 聽著音樂, 淺嚐小酌, 其實下班後的時間也是可以很優閒自得, 不一定到週六日才可以擁有… 只是自己還是有一個壞習慣改不了, 就是時間一多之後, 就開始懷舊, 想起了以前的往事, 像是很久沒有聯絡的好朋友, 遠在台灣的親人, 那些還沒有實現的夢想, 還有很久很久以前的舊情人… 不知道現在的他過得好不好?! 如果他偶爾也會來看我的blog, 我很想跟他說: 現在的我, 過得很好, 只是偶而想起你的時候, 心跳還是會變得不一樣, 但是我知道, 我只能默默的為你祝福, 而我還是得繼續的走我眼前的路… -no.827-

2 comments:

Ariel said...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所以我還把這張照片製作成Blog的首頁圖片呢!!

我可以了解台北的生活忙盲茫,
以前的我也是這樣的,
後來才發現, 生活也是可以自己創造的,
只要自己想有所改變與突破,
掙脫加諸於自己的那無形框架,
其實都是可以做到的,
嘗試改變自己其實沒有什麼不好...

在歐洲這一年的生活,
讓我眼界開闊了許多,
心胸寬廣了許多,
我的世界不是只有某個城市或者某個國家,
我知道我心中的那條生活界線,
其實就是這整個地球的邊緣...

Ariel

Ariel said...

哈!! 真有你的!!

不過真讚, 我喜歡啦!!

Ariel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