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04

愛,淡淡的就好。

前兩天,試著去協調一個好朋友與他男友之間的爭吵, 那激烈的言語,在旁邊當和事佬的我,聽在耳堳o句句都像是傷到心底的刀劍。 其實,在第三個人的眼中看起來, 他們兩個人之間,只不過是因為一件很小的事引起。 兩個人都是因為太在乎對方, 才引起了一場幾乎瀕臨破碎的爭吵, 在我的心堙A感覺到一絲的憐惜, 如果,他們都願意冷靜下來從對方的角度看待彼此, 也許就不會被灼熱的爭執,把兩個人的心都燒傷了。 今天中午,去參加了一個多年老友的婚禮, 當與多年不見的朋友相遇,總是有說不完的關心話語, 感受到他喜悅的同時,卻也有著一種深深的孤單感觸。 也許就是擔心這樣, 擔心沒有用的自己會被那種孤單感覺包圍, 所以故意找了一個朋友陪伴同行, 至少,可以說說話,不要讓這樣軟弱的感覺擴大蔓延。 我能理解,誰沒有嚐過濃烈情感的滋味? 其實,就是因為害怕當強烈的作用力所產生的反作用力可能是相等的時候, 有的人,也許會在局面無法控制的當時,選擇逃離現場,沉默以對。 說是寧可快刀斬亂麻,也不願放下心中不知覺的武裝, 讓自己與對方取得一個和諧的平衡。 某個層面,說穿了,是因為自己也沒有答案, 害怕自己不能回答那個當下的你我, 以為,不見面就是一種善意的回應, 可是卻也默默的傷了兩個相愛的彼此。 有的人,後來選擇用激烈的言語, 變成一種烽火蔓延的戰爭, 隨著野火的燒盡,兩個人的靈魂也消磨殆盡, 剩下殘餘的星火,期待時間與空間能讓一切灰飛湮滅, 然後,讓兩顆疲累的心築起城堡,獨自的得到喘息。 兩個人的相處,就像在跳一支雙人舞, 音樂優美之外,舞姿的優雅與流暢,就看兩個人如何互相調整舞步, 那是一種默契與無言的交流, 一個眼神,一個肢體的動作, 雙方就能感受。 很絕的一個比喻,但卻是一種深刻的體會。 我知道,這需要練習, 一對好的舞者,也是需要雙方花下時間來共同努力, 否則,一個人最多就只是一場獨角戲的表演。 如果,你說,在愛情中間, 強要二分法歸類到感性與理性, 而你執意選擇了理性, 那我對你無法歸類為理性的愛情,只求淡淡的,就好。 -no.827-

No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