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7, 2004

虛擬的六十天,比不上真實的一天 - [Movie] May Love

辭掉工作的某一個午後, 跟著一個擁有想同夢想要出國唸書的朋友聊天吃飯, 本來是想到看看有沒有朋友,也許想要那看似已經無用的GMAT參考書, 但卻撥錯了另一個朋友的詢問電話, 就莫名其妙的拿到兩張"五月之戀"的電影首映會門票。 剛開始,這部電影並不吸引我, 感覺上,就像是年輕15歲的我,才會喜歡的電影, 但是,當我放下自己的意識形態,卻不禁的認真起來∼ 喜歡這部電影的一種歷史的深度,與牽扯輪迴的鋪陳, 深感中國與台灣的那某種仍然尚未無法切斷的血脈關係, 我相信,有過那一段與歷史走過的痕跡, 就能感受到這樣人倫劇情。 突然之間,卻被一句話深深感動, "虛擬的六十天,比不上真實的一天。" 跟著網路生活了已經十多年,在網路界工作也快十年了, 通訊再頻繁的世界,卻比不上見面後那種真實的溫度, 不管機器模擬的再怎麼真實,那畢竟終究只是機器, 也許可能留下來的,就像那一杯熱水上方仍在揮發的煙氣, 看得到,卻摸不到... 後來,我竟然愛上了那個美麗的女主角, 眉宇之間,有種莫名的難擋魅力。
Movie - May Love Posted by Hello 《劉亦菲:1986年8月出生在北京十歲時,隨父母遠赴美國,直至2002年初才返回中國,同年7月考上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 圖片來源:五月之戀官方網站 http://www.maylove.com.tw -no.827-

No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