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04

職場夥伴

記得當我剛到TFN工作的時候, 發現這裡的人,幾乎臥虎藏龍。 因為行銷處的同事,清一色都是台/清/交畢業; 還有,超過一半的同事,都是留美碩士回國的。 身處在這樣的環境底下, 老實說,我並不覺得工作上有什麼壓力, 反而覺得自己非常榮幸, 跟這些所謂一流大學畢業的同事,一起工作。 但是,後來,有一種深深的感觸, 這些人,雖然他們有很高的自尊心與榮譽心, 可是要這些人屏除個人之成見,一起團隊工作, 似乎需要花費比較多的力氣。 除此之外,與老闆之間的互動,也很重要。 如果在工作上,不能取得老闆的支持,就很難在工作上獲得成功。 很多執行者,多半會堅持己見,認為自己處理的方式是對的。 但是,一個可以做到主管的人,他所接觸到的角度一定較廣。 如何讓執行者之深度,與上位者之廣度,互相了解,取得平衡, 這的確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我認為,在職場上,除了專業性技術之學問外, 一個人的個性,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中,獲得轉戾點的關鍵因素。 所以說,一個管理階層,每天處理的事務中, 與人相處之的時間,會比做事的時間分配比重來得多。 在TFN工作,讓我學到最多的,是如何跟這些社會上之佼佼者共同相處。 讓我在短短的一年之中,與人相處的功力大增, 尤其是如何與精英同事與高階主管共事。 如果能克服自己與自己理念不甚相同的人一起工作, 而且還能工作愉快,團體間再建立團隊合作的默契, 這就是自己學到,卻是最重要的工作哲學。 -no.827-

No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