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1, 2004

愛情膽小鬼

曾經,自以為勇敢的去愛過一個人。 所以,現在的我,變成了一個愛情膽小鬼。 而且,還是個超級,膽、小、鬼。 應該感謝你嗎? 昨天夜裡,你問了我一個很需要勇氣回答的問題, 「半個地球的距離,一年的時間,而現在只剩下不到兩個月的自己,來談感情,你敢嗎?」 「你、敢、嗎?」 我很記得,你問了兩次,而且語氣堅定。 對,當時沉默的自己,承認了自己的軟弱與無能, 我啞口無言,因為你正在深深的一刀刺進滲著血的心口。 經過了那麼多年的時間, 其實,只是證明了在某個層面, 還是無法逃脫記憶的枷鎖, 沒有別的原因, 只是因為人類的學習曲線在這個時候,卻發揮到極緻, 應該要拜動物科學之賜, 讓基因演化發展到如此完美的境界, 所以人類可以保留所有演化的經驗與歷程??? 如果可以,我寧願選擇退化,忘卻所有傷痛的記憶, 我就可以在那個關鍵片刻,也堅定的回答你,「我、敢」。 但是,那又如何? 也許給承諾,那太沉重, 然而,我們卻連一點點給予關心的體貼話語也沒有。 後來我發現,其實,我們也許只是需要對方一分支持的力量而已, 就能讓我們擁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未知的將來, 儘管在經歷了這麼多年的人生變化之後... 可是,後來, 我們什麼都沒有做, 只有自己給自己那微弱而單薄的力量, 與假裝堅強的孤單。 -no.827- ps. 我應該感謝你,願意停下來傾聽我, 在兩個人意見不一而爭執的時候。

No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